路过一只小透明

放过

 


 

“我曾经以为单身意味着我以后的每一天都要过没有你的日子,而现在对我来讲没有你的日子不过是回到一个人生活的日子.”

“哎呀,tako你怎么又生气了…”


 

“徐子轩,你要知道,我知道你出轨 和我活生生看见你俩上床的照片 感觉是不一样的…”


 

“我没有…”

“你没有??怎么??在你手机里的照片,是别人P的还是什么?你告诉我啊?”

“我…可是这已经过去很久了啊,而且你不是也原谅我了么?!”

“所以你觉得是我不对?”

“我…”

“你什么你?嗯?算了徐子轩,分手吧”

“不是,你这个人有毛病吧,翻旧帐和我吵架就算了,问你你还什么都不说,我又不是神仙我怎么可能时时刻刻都知道你怎么想的?!”

“络络,你放过我,也放过自己吧。好吗?其实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不在一起,我们彼此都会好过很多。别再做无谓的挣扎了,我们可能真的不合适。”

  张语格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和徐子轩争吵了,但是张语格自己知道这次自己是真的失望了,这段关系里已经充满了谎言和欺骗,甚至上一次徐子轩单方面闹分手的时候人都被徐子轩带进了自己家里,所以张语格真的讲不清她自己还在坚持什么,而今天当张语格不小心看到徐子轩之前的照片的时候,张语格就觉得这段感情到这就够了,真的不需要再走下去了,她放过徐子轩,也放过自己。

 张语格决定好之后,收拾了所有属于自己东西,拎上了行李就离开了上海。没有和任何讲,也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晚上争吵分手,凌晨买好机票,早晨登上飞机,对于有轻微拖延症的张语格来讲,她真的一点都不想再拖下去了。

 张语格离开的第三天,徐子轩庆幸自己没有被拉黑,但只有张语格自己知道,徐子轩已经不再拥有特殊的称呼。

“对于徐子轩的过去,我表示很遗憾,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无论徐子轩之前的事情是怎么回事,欠她的的人,不是我,这名为信任的债,不该由我来还。但是事情已经这样了,就当是我把这笔债还了吧,希望她不要再对下一任这样了。”  

徐子轩的挚友见到这段话愣了许久,她实在想不出来,之前那个看上去呆呆萌萌,却时时刻刻都想着护着徐子轩的人,是受到了多大的伤害才能变成这个样子。 挚友想了很久,最后也只能怏怏的对徐子轩说:“络络,你放过她吧,也放过你自己吧。”

  张语格离开的第十天,张语格的闺蜜莫寒虽然千分万分不愿意理会徐子轩但是实在是抵不住徐子轩骚扰,接受了徐子轩的约见,但是地点是约在了张语格上海的家里,徐子轩进到屋里,看见莫寒坐在沙发上而莫寒面前的茶几上有一叠纸,你还没好气的示意徐子轩坐下并将这一叠纸推到徐子轩面前,当徐子轩拿起那叠纸阅读时,徐子轩觉得她那颗早已麻木的心狠狠的痛了起来,急诊酒精中毒的诊断单,结果写着中度抑郁的心理测试评估,和带着血的抢救责任知情书,都让徐子轩深深的震惊与自责。  

    徐子轩终于想起来了,那个烟酒不沾的张语格是因为自己根本无所谓的应酬才喝下第一杯酒拿起了第一根烟;那个凡事都乐观向上积极面对的好学生tako也是因为自己的自私和不知足才一步一步走进抑郁症的深渊。

徐子轩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干了这么多混蛋的事,拿起手机想要打电话。一直沉默的莫寒突然说话了

“徐子轩,你还是不要去招惹tako了她被你害成这样还不够惨吗,你也不要找tako父母,她父母知道她为了保护你和别人打架的事,要不是tako以死相求,你觉得你还能安稳的过到现在么?”  说着莫寒拿出一个信封递给徐子轩,“这是上一次她说如果她出了什么意外让我转交给你的,我觉得现在的情况也差不多了。”


 

徐子轩打开信封,信封上只有一句话


 



 

“徐子轩我爱你,但下一世我不想再遇见你了”


 


评论

热度(33)